設計

US WWII Wooden Folding Chair 二次大戰摺櫈變時尚家具?

設計

US WWII Wooden Folding Chair 二次大戰摺櫈變時尚家具?

二次大戰期間,美軍委託了多家本土的家具生產商為前線生產摺疊木椅,相距80年,日本Pacific Furniture Service再次復刻當年的Wooden Folding Chair,將舊時代的設計重新演繹成家居時尚。 打仗仍追求典雅 戰時為應對前線所需,美國與盟軍陣營委託了American Seating Company等公司協助生產木製摺椅。當時軍方選中了由Walter Nordmark於30年代設計的夾板摺疊款式,椅子在摺起時椅背會隨結構向前收納,節省空間之餘亦成為設計一大特色。同時木椅又選用了相對奢侈的「四分切」方式切割橡木,讓製成的夾板有著整齊的橫向木紋,在戰時的緊張氛圍下仍然講究設計的優雅。 經濟復興成為公共設計 為應付龐大需求,當時軍方又委託了Acme Chair Company、Northern Furniture等多家公司協助生些摺疊木椅,原木顏色以外又分別打造過灰、橄欖綠色等版本。在戰事結束後,盟軍隨後將椅子分別轉贈予教會、圖書館等公共機構,經濟復蘇初期,部份亦轉售予共眾,於是市場上又會出現一些被重新上色的軍用摺疊椅,被當成一般家居使用點綴空間。

By 鬼
$500買Lego散件 砌Apple Watch街機充電座

設計

$500買Lego散件 砌Apple Watch街機充電座

為了替Apple Watch製作一個有趣、獨特的充電支架,現居溫哥華的Lego達人Yuan就花上兩個月的時間去研製,共採用179件Lego顆粒配件原創出街機模樣的Apple Watch充電座。其外形設計相當具玩味,同時兼備實用性。手錶可從中間的位置放入,並配合Apple Watch磁力充電線使用,令Apple Watch變成猶如街機的螢幕。不論是49mm大尺寸的Apple Watch Ultra 2或是舊Series的38mm細型號,同樣合適使用。 Apple Watch街機充電座 1小時拼砌完成 Lego達人Yuan不時會在Instagram和Youtube分享原創的Lego作品成果,更會將拼砌過程和使用的Lego顆粒配件選項公諸同好,並上載到其個人的YouTube Channel──Lego_nuts內。是次的Apple Watch街機充電座整個過程共有82個步驟,就算對於初學者而言也不會感到太過困難,大概1小時便可完成。 入手Lego零件 製作個人獨色充電支架 假若對拼砌Apple Watch街機充電座有興趣的話,建議大家不妨到bricklink.com或bricko

By 占咪 Jimmy L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