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TONES by HEAVEN by MARC JACOBS & STRAY RATS

想不到MARC JACOBS竟然喜歡聽DEFTONES!

其實MARC JACOBS喜歡ROCK N’ ROLL就不是什麼秘密,而他一直很喜歡街頭文化做STREETWEAR也不是出奇事,至少現在有品牌支線HEAVEN BY MARC JACOBS的出現,而且一直都會不同街牌做合作系列。所以對於HEAVEN × STRAY RATS這個街牌,並沒有什麼大驚訝,不過今次令人驚訝…應該驚喜才對,是他們兩品牌一起為DEFTONES推出系列服裝!

早已被列入經典alternative metaL樂隊的DEFTONES,一直與街頭文化有非常緊密的關係,雖然他們一早於1988組成,但鼎盛時期剛好是2000年代NU METAL STYLE興起,他們美式傳統板仔MIX少許墨西哥風格的造型,相比其他樂隊更討好更容易「複製」,多變的音樂中混入了HARDCORE / EMO的感覺,獨樹一格極受歡迎亦成為了格林美得獎樂隊!

這兩年Y2K熱潮回歸,想不到MJ竟然喜歡聽DEFTONES!聯同STRAY RATS一起將DEFTONES成員最常見的單品再現:COACH JACKET、CHINO、板褲、RINGER TEE、ZIPUP等等,經典之餘相信喜歡DEFTONES的你會回憶滿滿,雖然售價…,至少我在寫這篇文時都聽著他們!

下方的造型照應該除了MJ外,有其他成員大家都會認得,不過原來在上方這張相片,DEFTONES主音Chino Moreno都在其中!

其實留心看他們的造型照,不難發現有大量的DEFTONES元素,像AROUND THE FUR、WHITE PONY等唱片封面出現,其中一個我比較想知道的是,那個穿BRA TOP的女模特兒是「AROUND THE FUR」封面女生的造型嗎!?

另外如果你覺得造型中除METAL外還帶點PUNK、GRUNGE感覺,就是STRAY RATS的風格之一,因為現在基地於紐約的他們,成立地在HARDCORE PUNK文化盛行的邁阿密,另外成員就有來自「西雅圖」,GRUNGE CITY!


這個系列3月3日公開發售
HEAVEN BY MARC JACOBS
STRAY RATS ONLINE STORE
DEFTONES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