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多夢幻有多夢幻!

可以走進去的結婚蛋糕

這並不是童話故事的場景,而是英國WADDESDON委託葡萄牙當代藝術家JOANA VASCONCELOS製作的巨形雕塑作品《WEDDING CAKE》。如名字所示,作品以結婚蛋糕的結構為概念,在花園裡以超過二萬塊葡萄牙瓷磚砌出十二米高的三層「蛋糕」,上綴有粉綠及粉藍色如糖衣裝飾般的美人魚、貝殼等,比主題樂園更加虛幻。藝術家形容這件作品為「A TEMPLE OF LOVE」,預想完成品就如現實版的POLLY POCKET一般,相信若在此舉行婚禮一定夢幻到不能。作品製作歷時近五年,日前公佈將於今年6月8日正式開放參觀,現可在官網先行預約。

資料補充一下,這種裝飾建築稱為FOLLY。照字面解讀為愚蠢、不切實際,即表示外觀獨特卻沒有任何功能的建築。在十八至十九世紀初,英國的景觀設計及建築均以浪漫主義主導,故這類建築在當時相當流行並根據建築師的品味或客戶的要求而有不同的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