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天際.ZENITH PILOT系列新作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瑞士日內瓦鐘錶展

ZENITH與航空業合作的歷史淵源可追溯至十九世紀末。當時,ZENITH錶廠創辦人GEORGES-FAVRE JACOT深信,人類最終勢必征服廣闊天際。1888年,ZENITH為法語詞「PILOTE」注冊商標,接著又在1904年註冊了英文版「PILOT」商標。接下來的數年間,ZENITH躋身飛行員專用腕錶和機艙飛行儀錶盤知名製造商的行列。在ZENITH不計其數的用戶中,最為知名的要數於1909年駕駛飛機飛越英倫海峽的第一人LOUIS BLERIOT。如今,ZENITH繼續秉持此無與倫比的卓越傳承,推出新一代PILOT系列腕錶作品。

多年來,PILOT系列不斷推陳出新,以各種形式力圖在傳統與現代之間達至平衡,是ZENITH錶廠歷史最為悠久的系列。全新PILOT系列採用煥然一新的設計,摒棄原先的復古美學理念,從航空領域的整體發展汲取靈感。此系列所有基本特徵皆遵循持久耐用、清晰易辨、直觀便捷為原則,依據ZENITH一百多年前在航空業發展初期一些飛行員時鐘與飛行儀錶盤基礎上設計的飛行員腕錶基本要素,以更為現代的手法重新演繹,並融入ZENITH獨特格調,以低調含蓄的方式向航空世
界致意。

PILOT AUTOMATIC自動上鏈腕錶以臻於細節的出眾外觀設計重新詮釋系列的美學要素。腕錶搭配40mm直徑全精鋼或黑色陶瓷錶殼,平板式圓形錶圈固定於造型圓潤的錶殼之上,令人眼前一亮。精鋼錶款的錶殼表面經垂直緞面打磨處理,搭配拋光倒角,而黑色陶瓷錶款則採用全微噴砂處理,散發神秘而迷人的啞致光澤。至於另一款作品PILOT BIG DATE FLYBACK則採用42.5mm直徑錶殼,其分鐘計時盤採用相互交替的色彩搭配,更易於區分5分鐘時標。中央計時秒針和計時分針為亮橙色,向1997年面世的經典EL PRIMERO RAINBOW腕錶致意。黑色陶瓷錶款注重實用,採用黑白分明的設計,配備夜光白色時標和指針,與黑色蛋白石波紋錶盤相映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