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BLOT全新雙軸陀飛輪與雙逆跳顯示複雜功能腕錶MP-13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瑞士日內瓦鐘錶展

今年HUBLOT再次顛覆傳統,發表了全新錶款MP-13。腕錶配備44毫米直徑錶殼,採用磨砂鈦金屬材質製成,並首次將陀飛輪與逆跳顯示兩大複雜功能融合於同一款腕錶中。雙軸陀飛輪的結構設計堪稱製錶界的一項壯舉,而HUBLOT正是少數能夠獨立自主製造雙軸陀飛輪的製錶品牌之一。2017年,HUBLOT在MP-09腕錶機芯中首次引入雙軸陀飛輪。基於雙軸結構,陀飛輪會圍繞第一軸每分鐘旋轉一次,並圍繞第二軸每三十秒旋轉一次。陀飛輪在同一機芯內基於兩種轉速運轉,在製造趣味性的同時亦展現品牌的先鋒機械美學。

為了進一步彰顯雙軸陀飛輪的迷人魅力,HUBLOT為其精心打造出鏤空結構及懸浮式設計兩大特性。這種結構設計賦予其諸多傳統陀飛輪所缺乏的失重感。同時,HUBLOT未有採用陀飛輪上部橋板的設計,大幅精簡每個組件尺寸,使光線於陀飛輪機芯內更富穿透性。此外,為增強視覺效果,6點鐘位置的陀飛輪四周皆經過鏤空處理,其兩側均設有防眩目藍寶石鏡面加以保護。

HUBLOT一直致力於滿足腕錶佩戴者的日常使用需求,MP-13腕錶將提供長達四日(九十六小時)的動力儲存。相較於市面上其他配備雙軸鏤空陀飛輪的腕錶,全新MP-13腕錶在動力儲存方面無疑佔據製錶界中的領先地位。而事實上,與製錶界為數不多的同類型陀飛輪腕錶相比,HUBLOT全新腕錶若需實現四日動力儲存則將面臨更為嚴峻的挑戰。MP-13腕錶搭載由陀飛輪驅動的機芯,但其並非提供逆跳顯示,而是雙逆跳顯示功能。這則是HUBLOT於製錶領域中的另一先鋒創舉。雙軸結構、雙逆跳顯示功能以及四日動力儲存,這三大設計通常不會同時出現於一款腕錶中,因為逆跳顯示本來已是一項高耗能功能,而雙逆跳顯示功能的耗能相對更高。全新腕錶的另一特性便是當分針穩定運行時,時針會立即從一個小時跳至下一個小時,從而進一步提升錶盤的讀時精準度,改善佩戴者的日常佩戴體驗。

HUBLOT MP-13雙軸陀飛輪腕錶全球限量發行五十枚。腕錶通體由鈦金屬打造,採用緞面潤飾工藝,並包含三百七十四個組件,配備黑色橡膠錶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