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ITLING TOP TIME經典汽車系列

從五六十年代跑車擷取靈感

1960年代是代表體驗、樂趣、自由和活力的十年。無論是騎乘電單車或駕駛跑車漫遊,重要的是盡情享受生活。有感於生活風格的變化,BREITLING第三代創始人WILLY BREITLING在當時就著手設計出一款突破常規、體現時代脈搏的計時腕錶,並取名為「TOP TIME」。

TOP TIME自誕生以來已充滿動感,很快成為車迷和時尚界的寵兒。作為首批同時備受男性和女性喜愛的計時腕錶之一,其大膽造型設計搶佔各大雜誌版面和大銀幕,連風靡全球的特務占士邦也在1965年的電影《鐵金剛勇戰魔鬼黨》(THUNDERBALL)中佩戴了一款TOP TIME腕錶。這種積極進取的傳統延續至今,BREITLING與一些電單車及汽車品牌合作設計旗下TOP TIME腕錶,如電單車品牌包括DEUS EX MACHINA和TRIUMPH MOTORCYCLES,汽車方面則有FORD THUNDERBIRD和MUSTANG、HEVROLET CORVETTE和SHELBY COBRA。新一季BREITLING再次與FORD合作推出全新THUNDERBIRD錶款,以及新版FORD MUSTANG、CHEVROLET CORVETTE和SHELBY COBRA計時腕錶。

四款腕錶均採用1950和60年代跑車同類產品的顏色和標誌,更配備BREITLING自製01型機芯。能透過鏤空藍寶石水晶底蓋,將機芯的精緻機械結構盡收眼簾,機芯提供約七十小時的動力儲存和五年保養。在2009年首次發佈的BREITLING 01型機芯,是業內最受推崇的計時機芯之一。為了安裝該機芯,TOP TIME錶殼需要經過改良,防水深度提升至一百米。此外,設計巧思還包括穿孔設計皮革賽車錶帶、測速刻度,以及對比鮮明、宛如復古儀錶的「SQUIRCLE方圓形」(亦方亦圓)小錶盤。而且,正如講究時尚的1960年代前身版本,TOP TIME腕錶採用佩戴舒適的41mm精鋼錶殼,適合各位汽車和腕錶愛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