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RSE ONE STAR

就當買鞋盒送帆布鞋罷!

六十年代末,adidasPUMA等品牌冒起挑戰了CONVERSE於籃球壇的領導地位,為了順應當時新興的LOCUT球鞋的熱潮,品牌於是急於打造一款外觀更為高級、更HITECH的鞋款,只可惜名為「STAR AND BARS(日本稱之為「JACK STAR) 的新設計市場反應冷淡,於是CONVERSE在設計中運用上刪除法,於1975年發表了另一款簡化到只剩下星星圖案的ALL STAR LEATHER。豈料球鞋最大的敵人卻是自己公司推出的PRO LEATHERALL STAR LEATHER從此變成了品牌的「死貨」。

直至九十年代初,日本古著市場突然對這款被遺忘的設計大感興趣,於是CONVERSE1993年期間,就重新以ONE STAR的名義復刻了舊設計,加上KURT COBAIN的推波助瀾,讓ONE STAR忽然成為了品牌的一個經典。多年來,日本CONVERSE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復刻ONE STAR設計,今年三月,CONVERSE JAPAN亦決定再度推出標榜日本製之「ONE STAR J VTG CANVAS」,延用了當年簡約的設計,不過最大的賣點,卻是品牌今次同步復刻了九十年代ONE STAR的舊鞋盒,因此對於COLLECTOR而言,今次純粹為買個鞋盒吧!

 

ONE STAR J VTG CANVAS 19,800

https://converse.co.jp/

@converse_jp

KURT COBAIN 94年在寓所自殺時,就是穿上ONE STAR。
KURT COBAIN 94年在寓所自殺時,就是穿上ONE STAR。
九十年代CONVERSE重新推出ONE STAR時的鞋盒設計。
九十年代CONVERSE重新推出ONE STAR時的鞋盒設計。